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演藝圈不少錄影行程皆紛紛取消或延期,明星們也因此都待在家防疫,不約而同都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待在家的各種「行程」。林心如昨(17)日就在臉書上發文PO出自己下廚的成果照,笑稱意外發現自己竟很有做菜天份。而一系列美食照也引起網友驚嘆她手藝出乎意料地好,誇她是「被戲劇耽誤的天才廚師」。

林心如昨(17日)在臉書PO出數張菜色照片,其中一張是六菜一湯,另一張則是七菜一湯。因為這波疫情升溫關係,她笑稱:「終於再沒有藉口逃避煮菜這件事了。」不過林心如驕傲地透露,這幾天意外發現自己很有做菜天份,過去做一次菜要花好幾個小時才只有一道菜,如今趁著居家防疫期間,廚藝進步神速,現在不但每餐都能煮3道以上,也終於不用邊煮邊看教學影片了, 「真是意外的收穫呢!」

面臨疫情升溫,林心如說因為要避免出門,自己下載了不少生鮮網購的APP,也天天絞盡腦汁想不同的菜色,連最不愛吃的茄子都完整煮出一道菜了,連她自己都覺得很感人。另外,從林心如PO出的一系列菜餚中,可以發現幾乎每一道菜都加了辣椒,有網友一度以為是女兒「小海豚」被訓練吃辣,她也大方回應原來是為了配合愛吃辣的老公霍建華,甜蜜又溫馨的回應也讓眾人羨慕他們之間的好感情。

一系列美食照也引起網友驚嘆她手藝出乎意料地好。   圖:翻攝自林心如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