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0年的李佳薇有著「大馬鐵肺女王」的封號,她這次應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之邀,在本土疫情爆發前,擔任首屆「國際明星演藝人員培訓學程」的客座講師。她非常用心的親自準備教材,把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的感想當成輔導教材,和各位南應大的學生分享自己進演藝圈以來的「甘苦談」。

李佳薇最近因參戰《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人氣直升,邀約不斷。即便賽程艱辛,李佳薇也從參戰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她說:「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把自己打破了,突破以往覺得辦不到的事!」李佳薇也提到她從小就是個好學生,認真唸書之餘,唯有運動是死穴。她對於球類跑跳運動完全沒有接觸過,現在卻參加運動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笑言自己勇敢跨出舒適圈,也是學著把自己「歸零」的過程:「我越來越能接受不夠完美的自己,學著跟不夠完美的自己相處。」

面對校園講座處女秀,李佳薇都會提早一周每天花半小時模擬演講,還表示很怕同學睡著,幸好大家都願意回饋。而藉著重返校園,讓她也忍不住回憶起過去當學生的日子。來自大馬的她表示當時由於在台灣比「超級星光大道」,沒有辦法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算是她人生當中一個很大的遺憾。

李佳薇(右二)到南應大演講,和學生們合照。   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李佳薇大方和各位南應大的學生分享自己進演藝圈以來的「甘苦談」。   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