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金素妍現年40歲,她在2000年時憑著《愛上女主播》裡「徐迎美」一角的壞女人形象為觀眾熟知。這次睽違20年,她再次於《Penthouse:上流戰爭》「使壞」,也讓自己的演藝事業再攀高峰,以本劇成功奪下第57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最佳女演員獎的殊榮。

金素妍出道27年,其實在《Penthouse:上流戰爭》的「千瑞珍」之前,金素妍只演過一次壞女人,就是《愛上女主播》裡的「徐迎美」。沒想到這個角色雖然讓她爆紅,卻也為她帶來事業低潮。當時因為這個「惡女」形象實在太過深入人心,金素妍不但收到許多恐嚇黑函,連手上的代言也全被撤光,甚至有段時間幾乎沒有戲約,讓愛演戲的金素妍數度崩潰。

金素妍這次在《Penthouse:上流戰爭》擔任「千瑞珍」一角。這個角色表面上看似光鮮亮麗,不僅有份體面的工作,是聲樂女高音,更是財團代表,但她的內心卻充斥著扭曲的焦慮與孤寂。戲中的「千瑞珍」善妒又邪惡,不僅介入他人的婚姻,甚至會為了利益軟禁別人,簡直壞事做盡。金素妍曾表示反派的角色雖多,但很難得遇到真正有魅力的反派,這回以《Penthouse:上流社會》拿下個人的首座百想獎座,她感謝老公李尚禹及工作團隊的支持,激動之情難以言表。

《Penthouse:上流戰爭》「千瑞珍」一角。這個角色表面上看似光鮮亮麗,但她的內心卻充斥著扭曲的焦慮與孤寂。   圖:東森戲劇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