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雙北確定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高雄市隨後也宣布升級至「準三級」,現在包含宜蘭縣、屏東縣、台東縣都已經宣布升級準三級﹔台中市也宣布全市11大場所、夜市暫停營業。台灣防疫進入另一階段,就有位旅居拉丁美洲的台人網友,分享自己在「疫情重災區」的生存之道,呼籲民眾不要太恐慌,維持好生活與防疫的平衡。

▲新冠肺炎在台肆虐,短短時間激增許多本土個案。(圖/NOWnews製作)

這位長年旅居拉丁美洲網友在PTT發文,認為台灣現在面臨重大的疫情挑戰,雙北目前進行的三級防疫警戒,原PO指出「大概就是國際在去年一年多的半封」,所謂半封城就是維持經濟及上學等極必要活動,其他能避免就避免,「可以不要出門就不要出門」。
至於有些網友認為何不直接封城,原PO也以親身經驗表示,「按我封城兩次經驗,我可以跟各位講,整個全封,最後會有個很大問題,就是人民會耐不住」。原PO強調,國際防疫在這一年多以來累積的經驗就是,「維持必要性經濟活動,但減少不必要性的活動,這才會有辦法走下去」。
原PO接著分享自己在國外的生存之道,「天天外送」,原PO解釋也可以自己煮,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記得做好容器的消毒處理;再來就是上班全程一定要戴口罩,「降低接觸人,降低接觸時間,接觸時全程戴口罩」,不要用手亂摸眼鼻,用手拿東西吃東西時,一定是完全洗過手,回家衣服一定換掉清洗。把所有可能接觸的人都當作潛在的確診者,提高警覺,對自家長輩也要請他們做好防疫工作。
原PO強調,自己所在地方若換算雙北人口比例,約每天新增6000例確診,而且已經好幾個月,但他仍是一路按照上述說法生存,「你們各位也不用恐慌,因為我用口罩就跟巴西變種相處半年了」。原PO最後再提醒,「半封可讓你們維持經濟與生活平衡, 工作與上學被斷影響會很大,一切都要戴口罩,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的出門」。(編輯:倪浩軒)

▲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中央發布相關準則規範。(圖/行政院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