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例確診個案(案1289)足跡包含小港1家健身房,業者14日緊急進行消毒,並暫停營業至18日,衛生局則匡列131人進行居家隔離;未料,卻傳出其中1名隔離者質疑,當日同行的親友未被匡列,衛生局是否匡列標準不一。

據悉,該隔離者是1名年約30歲的單親爸爸,自稱報到健身房方2週,13日晚上7時44分就接到衛生局來電,當日確認足跡後立即趕赴報到、隔離。他先是不滿表示,自己為趕在時限前報到,「連澡都來不及洗」,報到後呆坐3小時,才搭車到醫院採檢,最後抵達防疫旅館時,已經是14日凌晨2時了。

他接著質疑,與他同行的親友無一接到隔離通知,報到當晚也未見該健身房的教練與員工,「難道他們不用被匡列嗎?」認為衛生局匡列的標準不一。

對此,衛生局解釋,未匡列該隔離者指出的人士,係因出現的時間點不同,會再透過監視影像釐清是否存有感染風險。除此,衛生局也籲,當外界聚焦匡列對象的同時,「竟能看見鄰近健身房的公園內,有一群阿伯群聚聊天,3人都沒有佩戴口罩」,強調在非強制戴口罩的區域,外出民眾最好還是佩戴口罩,藉此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小港1家健身業者緊急宣布暫停營業至18日。   圖:取自業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