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確診案例爆發,行政院今天 (15日) 宣布,雙北從即日起至28日為止,提升至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向中央建議,應將桃園、基隆、宜蘭一起列入三級警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不要讓它一個生活圈,大家反而來來去去,分成二、三級,鼓勵大家盡量不要在區域間移動。

疫情升溫,雙北自即日起至28日為止,提升至三級警戒,侯友宜下午1時在記者會表示,北北基宜是一個共同生活圈,要做到滴水不漏,強烈建議中央應將桃園、基隆、宜蘭一起列入三級警戒。

對此,蘇貞昌下午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受訪表示,相關部會在昨天晚上討論過,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中心、專家都建議,不要讓它一個生活圈,大家反而來來去去,而是要區分二、三級,鼓勵大家盡量不要有區域間移動。

蘇貞昌指出,昨天在得知訊息後,就約請相關部會首長、陳時中等人討論到晚上10點多,隨後他也跟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

蘇貞昌說,行政院在今天上午7時再次與相關部會進行意見整理、交換,上午8時在總統官邸一起開會,蔡英文對整個情形都有掌握,並且特別指示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作,也一定要讓民眾了解相關物資都準備充分,籲請大家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