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大爆發,行政院今天 (15日) 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不過,院長蘇貞昌則說,雖然警戒升級,但沒有要停止上班上課。

對於近日疫情大爆發,蘇貞昌上午10時45分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措施,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也陪同出席。

蘇貞昌在記者會上宣布,昨一天確診病例暴增180多例,面對新的狀況,政府要做更強、更及時規範,希望同胞共同遵守。陳時中則說,雙北防疫警戒從5月15日到5月28日升到三級,將關閉全國娛樂場所,宗教祭祀場所,全面禁止遶境、進香團。

不過,蘇貞昌表示,今天上午7時開始盤整防疫措施,即便升至三級警戒,都沒有停止上班上課,考試如常舉行。

因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因先前已做好高規格準備,因此會如常舉行。

羅秉成則補充,上班上課並非在定義上所指,所以運作如常,但相關防疫強化措施仍要遵守。在警戒升級部分,羅也說,是部分地方升級,其他地方則是強化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