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竹超高壓變電站匯流排突然故障,導致興達電廠無法輸出電力,興達電廠昨因高壓變電站匯流排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為此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更怒轟,台灣現在這樣缺水、缺電、缺疫苗,「還需要阿共仔打過來嗎?」

蔡政府昨強調,台灣並沒有缺電,鄭麗文不滿稱,現在才5月中,用電高峰還沒到「就全民挫哩等」,台灣真的不缺電嗎?台電昨已說明用電負載比原先預期高,加上還在缺水,進一步導致水力發電也減少,不是整個台電的報告都在說,就是因為缺電嗎?

鄭麗文指控,總統蔡英文說停電是因為高壓變電所的匯流排故障,但這就牽扯到一連串的謊言,就為了民進黨政府僵化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雖然非核家園目標是全台灣的共識,但必須有務實的配套,結果民進黨什麼都沒有,就直接壓一個2025年的時間,台灣現在這樣缺水又缺電又缺疫苗,難怪被經濟學人封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我們還需要阿共仔打過來嗎?台灣問題自己就這麼多,每天都在被自己人突襲。

鄭麗文也質疑,在跳電前,台電官網顯示的備載容量數據是10.01%,結果昨天跳電的裝置容量,不過佔當天備載容量的5.3%,所有的專家學者都知道這不可能,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數字是假的,備轉容量根本不到10%。

面對台電願意賠償,予以電價減免, 鄭麗文更怒轟,昨天跳電的所有損失,台電要賠這真的太好笑了,台電是百分百的國營事業,造成民眾損失結果卻是要全民買單,應該叫民進黨賠、叫蔡英文賠、叫蘇貞昌賠、叫王美花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