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台灣在本周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然而,在12日的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之中,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質詢時卻「堅持不戴上口罩」,引發同為民進黨的立委邱議瑩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立院因應疫情升溫,要求進會議室全程戴口罩,然而,在林岱樺質詢時,卻未戴口罩上台,邱議瑩雖拿口罩給她,但仍未戴上,兩人爆發口角,邱議瑩在台下多次大喊「戴口罩」、「把口罩戴上好嗎」、「林岱樺委員,口罩請戴上好嗎?請遵守防疫規定好嗎?」只見林岱樺不為所動,反指剛剛陳玉珍也沒戴,為何不講?

事後,林岱樺對邱議瑩相當不滿,指邱議瑩對她有一些奇怪的偏見,認為邱議瑩不需要在她質詢期間提權宜問題,且在她前面發言的其他立委也沒戴,不需要針對她個人,強調自己不知道立院有進會議室要戴口罩的規定,邱議瑩則反擊,林岱樺的衛生管理才有問題。

不過,諷刺的是,在年初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醫護感染事件,疫情升溫,林岱樺還曾透過臉書提醒大眾,出外要記得加強防疫措施,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最重要的是勤洗手、「戴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