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生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包括台北、新北、宜蘭、基隆都有確診者。其中案1217的基隆確診婦人傳出曾到高雄進香,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早證實她在高雄待了長達12小時。對於疫情擴大,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人陷入恐慌,讓我們對防疫隨時保持警覺心,一起攜手度過這一波疫情挑戰」。

韓國瑜12日晚間Po出一張圖卡,他還說:「疫情的急遽升溫讓不少人感到相當憂心,在這裡要提醒各位好朋友,疫情期間減少非必要的出門聚會,平時一定要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我明白在這個非常時期,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人陷入恐慌,讓我們對防疫隨時保持警覺心,用安全的方式關心身邊親友,一起攜手度過這一波疫情挑戰」。

對此,韓粉紛紛留言稱讚:「苦民所苦,韓總的認真與真誠總是讓我們感動不已,韓總我們一直在等您」、「韓總無私奉獻的精神心中只有百姓的心聲與幸福!這才是我們的好領導!挺韓是驕傲」、「可愛的韓國瑜,去年初您耽心的一一都浮現了,真是先知,先知總是寂寞」、「去年高雄疫情嚴峻時,是韓市長超前佈署將防疫視同作戰,才成功為人民守住關卡,中央政府是如何的刁難韓市府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 目前仍處於第2級的「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階段,還未進入第3級的「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不過雙北都已宣布防疫進入準第三階段。根據高市府衛生局疫調,案1217為基隆50多歲婦人,曾在1日下午隨進香團到高雄進香並參加晚宴,隨後在香客大樓住宿,於2日上午離開,目前正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是否還有相關的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