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活動於10日上午舉辦,適逢奉天宮開台媽祖400年紀念而擴大舉行,行經雲嘉5鄉鎮,卻被網友抓包有人祭祀時沒戴口罩,而現在台灣現在發生社區感染,讓許多人質疑遶境活動是否還要舉行,對此,廟方回應「升級第三級防疫就會取消。」

目前本土疫情再起,而新港奉天宮持續在臉書Po出遶境影音,引發網友不安,紛紛留言痛批「全台灣的宗教活動都延期或取消了,你們怎麼還在搞這個遊行活動,不顧國家安全和全民健康,可惡」、「全台灣都取消就你們奉天宮還在遶境,全民公敵耶」、還有網友踢爆,遶境團隊進入廟宇內參拜竟沒有配戴口罩。

新港奉天宮7天6夜的遶境活動預計15日晚上起駕回新港奉天宮廟口安營,16日上午9點起遶境新港街面,晚上入廟安座;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今年因是開台媽祖駐台400週年,遶境擴大舉行,範圍含括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溪口鄉以及雲林縣北港鎮、元長鄉,因活動為四年一度,信眾都十分期待,祈求媽祖賜福,保佑工商發達、五穀豐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防疫等級維持第二級,未配合口罩規定者可予以開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不排除這幾天會有進入第三級的可能,若未來疫情持續擴大,防疫等級就需提升至第三級,全國應嚴陣以待。奉天宮指出,只要中央發布第第三級防疫,將立刻取消所有遶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