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長期看好加密貨幣的應用,不過今天他卻突然宣布,特斯拉將不接受比特幣的付款方式,稱比特幣挖礦燃燒太多化石燃料,不夠環保。

馬斯克過去數次發表支持加密貨幣的相關言論,他甚至還稱自己為「狗狗幣教父」。而特斯拉在今年2月透露公司已買進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未來不排除繼續擴大投資,同時宣布特斯拉計畫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付款,這些舉動皆促使比特幣和狗狗幣迅速飆升。

不過馬斯克對比特幣的看法今天突然急轉彎,他在推特發文表示,特斯拉決定終止使用比特幣購買電動車的服務,「我們擔心比特幣交易和挖礦造成化石燃料的使用增加,尤其是煤炭這種排放最差的燃料」。

馬斯克認為,加密貨幣在許多層面都算是一個很好的東西,未來一定很有前途,但是必須減少對環境帶來的危害。

馬斯克進一步表示,特斯拉並不會將已經購入的比特幣售出,等到比特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以後,就會用它來進行交易,而特斯拉目前正在研究其他能耗少於比特幣1%的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