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市場本週一加入一名新成員,即名為Internet ComputerICP)的新興貨幣,以彩色的莫比烏斯環為標誌,上線才短短兩天,總值就衝上450億美元,成為第八大幣。

《彭博》(Bloomberg)報導,本週上線的ICP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之一,市值大約450億美元,在CoinMarketCap.com的加密貨幣排行榜中名列第八。

這款貨幣的特點在於可以幫助軟體開發人員或創作者將他們希望發布的內容散布到網路上,不必經過亞馬遜、臉書等科技巨頭,或是伺服器及商業雲端服務。

ICP的創辦人威廉斯(Dominic Williams)表示,這麼做是為了降低成本,讓用戶能建構足以與科技巨頭競爭的社交媒體和相關服務。

外媒指出,從比特幣到狗狗幣,許多加密貨幣的價格都在飆升,所有幣的總市值已經從年初的不到1兆美元達到2.48兆美元,但依照2017年的經驗,許多專家擔心這些替代幣未來可能面臨重挫。

新興貨幣ICP上線才兩天,就成為第八大幣。   圖:取自CoinMarketCap.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