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亮紅燈,今天(12日)一口氣新增16起本土確診案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其中感染源不明的案1221在台北市萬華區「楓香清茶館」工作,發病前曾搭遊覽車參加5月7日開始為期2天的進香團活動,到訪彰化縣鹿港竹安宮與芳苑普天宮,並在普天宮吃午餐,目前彰化先衛生局已請廟方進行大消毒,並初步匡列39人做採檢。

案1221於5月7日參加萬華青龍宮進香團活動,搭遊覽車南下嘉義縣,去程經過彰化縣,停留鹿港竹安宮和芳苑普天宮,彰化衛生局緊急動員,調查接觸者,初步匡列芳苑普天宮接觸者約24位、鹿港竹安宮接觸者約15位,共至少39人須接受採檢,衛生局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接觸者。

中央指揮中心指出,案1221近期無出國史,於台北市「楓香清茶館」工作,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等症狀,5月11日前往醫院採檢,今日確診,Ct值16;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現在鹿港竹安宮和芳苑普天宮都已進行內外大消毒,並在衛生局要求下啟動防疫機制,進廟前須先在門口量體溫、酒精消毒,也須戴口罩才能入內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