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 新增16例本土案例,創下台灣單日最高紀錄。由於本土病例明顯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防疫六大方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12)日受訪表示,有關宜蘭和新北的本土確診,就發生時間的邏輯來推論,與華航諾富特案的關聯性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日稱,「大家該收心了」,呼籲全民務必遵照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天在臉書怒嗆「李秉穎:去年就有十次社區感染喔,那就是陳時中說了10次的謊囉。」

羅友志在10日曾嗆陳時中請假衛環委員會,他在臉書怒轟「「陳走鐘,你再裝啊!」還怒罵陳時中「假鬼假怪」。

今日他又砲火不斷,在臉書暗諷蘇貞昌、李秉穎、陳時中,指出「李秉穎:去年就有十次社區感染喔,那就是陳時中說了10次的謊囉。」並附上標籤「收心」。有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怒批 :「疫情好的時候是有政府請放心,疫情糟時變成你妳祢請收心...」、「順時鍾別再順,下台,全台都受疫情拖累,防疫不行,換人」。

今日疫情升溫,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1例為調查中案例,另外新增1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案例,3例感染源不明,10位則是獅子會新北個案的接觸者(案1218、案1219,案1223至案1230),另外有3例是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的接觸者(案1216、案1231、案1232)。

李秉穎則是在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本土確診與華航諾富特案有關,不過就時間和邏輯的推論來看,兩者有關聯的可能性高。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臉書。   圖 : 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