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宣布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並規定即日起自6月8日,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一律停辦。台大防疫小組也發布防疫新措施,其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將於6月5日舉行,校方表示,「舉辦規模」與「方式」還在研議中,基本上會遵循疫情相關規範,朝規模與人數減少的方向進行,待決定後會對外公布。

台大今日宣布,將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除了上課與校隊訓練外,綜合體育館、體育館(舊館)及戶外游泳池皆暫停開放。若必須舉辦集會活動者,入口處應備妥乾洗手液,落實實名制登錄並量測體溫等,禁止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與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家人同住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者參加,同時,所有參加者應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校內修課達100人以上的課程需改為線上教學。修課人數未達100人,但無法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者建議改為線上授課,進行實體課程者,務必全程全員配戴口罩。

此外,各館舍出入口需有人員值班量測體溫,並以校方計資中心開發的刷卡管制系統進行實名制登錄。無法使用刷卡系統者,以紙本進行實名制登錄也可。

台大呼籲,疫情期間請大家出門儘量配戴口罩、勤洗手、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並自我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