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即將舉行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民進黨嚴陣以待,要舉辦全國305場「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等施政說明會,要板回頹勢。豈料,原本411日要舉辦的首發場,因普悠瑪號列車失事延後,現在預定516日要舉辦的場次,總統蔡英文也於今日上午在臉書定調828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但卻因疫情升溫,民進黨下午則直接宣布延到68日以後。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因應今 (11) 日下午疫情指揮中心(CDC)根據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即日起至6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並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運場域、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民進黨以防疫為優先,原訂週日(16日)舉辦「台灣政進步 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首發場會暫緩舉行,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引,68日前相關說明會也先暫停辦理。顏若芳表示,民進黨未來也會全力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做最大彈性的調整,優先做好防疫準備。

顏若芳說,在面對嚴峻的疫情下,希望全體國人可以共體時艱,遵守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防疫措施,一起渡過這個非常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