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疫情升溫,今(11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指揮中心時也表示,台灣疫情有新狀況,要大家收心認真防疫。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指出,衛福部早在2月就接獲諾富特一館混居的投訴,卻讓公文在各單位晃盪了二個月,直到疫情爆發才發現各單位權責沒釐清,批蔡政府「沉溺於防疫好成績而無法自拔」,更嗆「真正該收心的,是這種自以為是以及散漫心態的蔡政府!」

鄭正鈐在臉書質疑 :「如果不是蔡政府的自以為是與散漫,造成防疫的破口,台灣的疫情會如此擴散嗎?」

他表示,華航機師染疫和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風暴仍未停歇,國人陷入不安,指揮中心在追查散播原因時,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曾質疑員工並沒有及時通報,但事實上,衛福部早在2月就接獲諾富特一館混居的投訴,卻讓公文在各單位晃蕩了二個月。

鄭正鈐指出,針對投訴的最終處理結果,居然未要求立刻改善,民航局反而行文要求諾富特申請合法,諾富特則回文表明「維持現狀就好」。更離譜的是,直到疫情爆發,中央到地方相互甩鍋後,才發現諾富特飯店居然是「都不管」的破口,陳時中才表示會召集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華航一起開會,把相關法規、權責研議清楚,讓鄭正鈐傻眼:「台灣防疫已一年多,原來到現在政府各單位連相關法規與權責都還沒有搞清楚。」

鄭正鈐批,疫情以來,民眾口罩始終戴好戴滿,不敢鬆懈,反觀蔡政府,老是沉溺於防疫好成績而無法自拔,面對外界的對防疫的批評,不但沒有反躬自省,而是先嗆聲再說,怒嗆 :「真正該收心的,是這種自以為是以及散漫心態的蔡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