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警察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發生遭黑衣人闖入破壞的事件,事後驚爆監視器畫面遭刪除以及議員關說的爭議,一連串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警方聲譽重創;經過半個月,台北地檢署今天(11日)宣布偵查終結及起訴結果,破壞中崙派出所的徐姓被告及王姓被告一干人等因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涉嫌滅證的前中崙派出所所長緩起訴處分,被以縱放罪嫌起訴的副所長也因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

究竟此事是否有議員或幫派人士介入關說?北檢表示,徐姓被告、正副所長、分局長及局長等相關人士均否認有施壓、關說、指示或被施壓、關說、指示的狀況。

而徐姓被告等人在闖入派出所的96秒內就被員警驅離,並未被逮捕、拘束行動自由,且當日就已承諾將賠償電腦螢幕而獲得警方同意,北檢認為應已無需要再向外求援來施壓或對警方關說。 

此外,北檢也公布通聯記錄,指出局長、分局長、教官、所長、副所長及巡佐等人之行動電話,並沒有相互間施壓、關說或指示將檔案格式化的聯絡訊息,只有局長與分局長、分局長與所長、所長與傅姓巡佐間有以LINE聯繫,判斷是在媒體報導後才得知這次的事件。

針對所長在檔案格式化時一直查看手機,引起外界懷疑是否在接收指令,經北檢調查,這段時間所長確實有以LINE跟分局長聯繫,但內容其實是向分局長報告4月19日要與媒體大夜記者餐敘事宜。

北檢公布對話紀錄。   圖:北檢提供

北檢公布對話紀錄。   圖:北檢提供

北檢公布對話紀錄。   圖:北檢提供

北檢公布對話紀錄。   圖:北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