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週日澳洲人報》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去年調查新冠疫情起源時,獲得一份中國解放軍秘密文件,內容提到可用「人造蟲子」散播SARS病毒,作為生化武器來攻擊敵人,而撰寫文件的作者是包含中國疾病防控局局長在內的18名公衛與軍方高層。

這份秘密文件是由中共軍方科學家和武器專家在2015年所撰寫,其中形容SARS病毒預示了「基因武器的新時代」,還說它們可經「人為操縱成為新興人類疾病病毒,然後變成武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釋出」,並描述生化武器的戰鬥力與可能影響。

報導指出,這份文件顯示出中國早在五年前就開始謀劃並研製生物武器,數字法醫專家也證實文件的真實性。從文件的18位作者來看,有10人是與西安空軍軍醫大學有關的科學家和武器專家,而這所軍醫大學的國防研究水準被列為「非常高風險」。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這是「公開發行的學術性圖書」,並不是內部秘密文件,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表示,反對澳洲媒體將中共軍事科學家曾討論SARS冠狀病毒武器化問題和正在流行的疫情關聯起來解讀。

澳媒《天空新聞》節目主持人(Sharri Markson)認為,這份文件提供了一個罕見視角,讓人們了解中共解放軍最著名軍事大學之一的高級科學家是如何思考生物研究,她也表示,中共對生化武器的興趣「十分令人擔憂」,不過她也說,這份文件與新冠病毒不一定相關,新冠病毒或許不是從中共實驗室「主動」被釋放,但不排除是「意外」流出。

這份密件曝光令外界質疑新冠病毒的來源,美媒辛克萊廣播集團(SBG)日前也報導,美國能源部研究機構「Z分部」去年5月發布一份機密研究報告,其中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是從中國的實驗室洩漏後才導致全球大流行,白宮官員更指出這份報告「結論很肯定」,究竟新冠病毒來源為何再度引發討論。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掌握的報告,2019年10月間武漢P4實驗室及附近的手機收發訊號幾乎一度歸零且交通停擺,疑似發生「危險事故」。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