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一隻來不好嗎?貓咪有些自己的特殊喜好,像是喜歡鑽洞、喜歡紙箱、喜歡跟別人擠來擠來去,有些模樣可愛,有些行為卻異常好笑讓人類好奇這小小腦袋究竟裝了些什麼而今天要分享的影片是拍攝於2016年的日本埼玉市,一個大紙箱中窩有將近10幾隻貓,當牠們發現箱邊的小洞,便擠破頭爭先恐後地想出來,可不知是不是有先後順序的排名競爭心態,第1、2名的小貓硬是想同時鑽出,可洞這麼小、牠們頭這麼大,導致牠們卡在小洞足足有6秒鐘!

第1、2名的小貓想同時鑽出小洞。(圖/美聯社 AP+Jukin Media)

兩貓竭盡全力想出來,卻因為洞太小而動彈不得!(圖/美聯社 AP+Jukin Media)

兩隻小貓一左一右,各自催動了全身的力氣想離開小洞,牠們的大頭甚至被洞口拉扯,臉都「變形」了仍是不願晚一點出來,後來不知是哪個角度喬對,才終於順利走出,後面被阻擋的小貓們也一個個走了出來,模樣非常可愛。網友們對這卡住的兩隻小貓印象深刻,紛紛留言回覆說:到底多急XD急著上廁所?」、「前六秒有雙頭怪貓!」、「貓咪們:感情好一起走不行啊!」。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