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期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失控,人人自危之時,連獅子都無可倖免,據《印度教徒報》(The Hindu)5月4號的報導,印度動物園內有八名獅子出現得病症狀,後來檢測結果也確實得病。

面對病毒來勢洶洶,人人自危之際,獅子也無可倖免。(圖/Shutterstock)

印度佔地面積最大的動物園「尼赫魯動物園」(Nehru Zoological Park),最早為該園獸醫發現獅子們出現乾咳、流鼻水與食慾不振的狀,便聯絡獸醫小組採集園內所有12頭獅子唾液樣本送往細胞和分子生物學中心(CCMB)進行核酸檢測。後續檢定結果已出爐,其中有8頭獅子確診,分別是一半雄獅、一半母獅。

而尼赫魯動物園也立即在五月初停止對外開放,盼疫情得以早日受到控制

【寵毛網】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
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