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播的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在總決賽前夕被要求停播愛奇藝於昨(6)日也在官方微博PO文道歉,表示由於「倒奶事件」引發爭議,原本明(8)日成團夜的直播也暫停,且未說明何時恢復播出,也表示將會負起全責,並調整節目遊戲規則。

愛奇藝製播的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於5月4日遭到停播,起因為節目的投票規則要求粉絲需購買贊助商的牛奶產品,利用飲料瓶蓋的QR code來投票,結果有人買了飲料,沒喝完就倒掉,還拍成影片到網路上,不僅引起網路沸騰,還使大陸官方約談了愛奇藝相關負責人,導致節目停播。

昨(6)日愛奇藝在官方微博道歉,除了聲明反對食物浪費,也表示會負全責,並做出了3項處置,包含將在明(8)日播出的成團夜將調整投票規則,並暫時停止錄製和直播;關閉所有《青春有你3》的投票通道;已購買「活動裝產品」但未使用的用戶,主辦方將會再微博上公佈細則妥善解決。

此條微博吸引超過4萬則留言,「你賺了代言錢 蒙牛賺了奶錢 賺了中間錢 秀芬一直在花錢 求求你把未掃的奶卡錢的錢退了」、「所以到底延遲到什麼時候 其他選手怎麼辦」、「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賠錢」等言論,除了希望主辦方賠錢,還有妥善處理練習生的問題。

 

節目因「倒奶事件」遭到停播,愛奇藝於昨(6)日在官方微博PO文道歉。   圖:翻攝自愛奇藝微博

底下吸引很多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愛奇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