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者足跡遍及大台北生活圈,包括桃園、新北都提高防疫等級,台北市則暫時維持秋冬專案措施,僅部份微調。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中央公布的疫調結果各地情況不同,因此會依照感染數量略做調整,「會接近但不會相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新北一開始就是以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尤其這段時間民眾防疫心情確實比較鬆散,雙北一定會共同合作,把防疫做好。

柯文哲表示,防疫事實上還是要看中央公布標準,因為中央資訊最多,按照中央疫情調查結果 ,每個地方去做微調,不同的地方情況不一樣,依據每個地方感染數量去做調整,會接近,但不會都相同。

侯友宜說,新北市一直都是「以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雖然中央公布一些狀況出來,但是我們要想的是萬一下一個狀況更壞會在哪裡,要提早超前部佈,除了提升防疫層級,市府每天都會召開防疫會議,針對當天疫情狀況做好應變、調整步伐,落實第一線管理,讓每個防疫漏洞都能夠補起來。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看到民眾對防疫心情比較放鬆,面對這次高傳播力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希望能把民眾的防疫心拉回來,他也認同柯所說的,每個地方防疫狀況不盡相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台北新北一定共同合作把防疫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