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6日召開防疫會議,拍板未來台北市防疫旅館不再受理分層分流,現行的6家防疫旅館也將協調改為全棟純防疫旅館或一般旅館。新北市現有11家防疫旅館是否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受訪表示,新北防疫旅館從一開始就採分艙分流館理,且沒有混居情況,不需要另做調整。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上個禮拜,早在諾富特疫情一爆發出來,他就責令清查所有防疫旅館清查,現有的11家防疫旅館都已經採分艙分流而且完全沒有混居的狀況。他強調,新北市的防疫旅館從開始到現在就是沒有混居,而且旅客進到旅館都必須分艙分流,用紅、黃、綠三個燈號嚴格管控,沒有所謂跟台北市的狀況一樣的情形發生,尤其上個禮拜檢視後完全沒什麼問題,並不需要調整。

另外,考量確診者足跡擴及新北三重、蘆洲、中和及永和4個區域,市府教育局昨天宣布,新北市三蘆及雙和地區,包含仁愛國小、修德國小、中和國小、網溪國小、永平國小及福和國中,總計6校校慶全數停辦。侯友宜表示,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學校辦慶活動時間,在與教育局及校方溝通後,決議原則上確診者足跡逗留過的相關區域都不要再辦校慶,或者把活動延後辦理。

侯友宜說,很感謝所有學校都非常配合,未來市府還是會做滾動式檢討,如果確診者足跡範圍擴大,涉及校園任何群聚的安全,一定採最嚴格的標準來管理,這部分也拜託學校及家長們大家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