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染黑,總統蔡英文今(7)日召開縣市黨部主委會議。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席前說,現有25千名黨員只有三成資料是齊全,要補全資料。再來,落實自繳黨費;台北市黨部不會允許集體補單

吳怡農表示,杜絕黑道人頭黨員,徹底改革,就從台北市黨部開始。會跟主席蔡英文及全國主委報告,北市黨部的工作規劃。

吳怡農說,首先,要嚴審每份入黨申請表。申請人必須據實填寫資料,不允許多人使用同一手機號碼;我們也要落實排黑條款審查,如有觸犯,不得入黨。

吳怡農說,第二,至於現有黨員,需要補足資料。兩萬五千人中,只有三成資料是齊全。市黨部希望能夠跟每一位黨員保持聯絡。

民進黨黨費繳交制度雖然都是由黨部直接將黨費繳交單直接寄給黨員的戶籍住址。但人頭大戶通常會告訴他的支持者,不要去繳費,他們會透過到黨部列印補繳單方式代繳。

因此,吳怡農說,再來,落實自繳黨費;台北市黨部不會允許集體補單。他還強調,在這裡,中央跟地方的政策必須一致。

吳怡農說,最後,2013年排黑條款實施後,加入民進黨的黨員,他們會陸續地完成過去忽略的審查工作,確保大家入黨時沒有觸犯排黑條款中的三項條例。如果隱瞞,不管是誰,決不護短。

吳怡農說,杜絕黑道人頭黨員,是民主政治的進步,不可以辜負每一位同志的支持。會拜託所有的主委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