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7日)將公告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並敲定7月24日舉行投票後,昨有媒體傳出,已對參選起心動念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今將透過臉書宣布不選。但前韓市府幕僚王淺秋上午主持廣播節目期間,明確表示,韓國瑜今天不會有任何宣布。

王淺秋上午主持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一開頭就提及,有關媒體報導稱,韓國瑜將透過臉書宣布不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王淺秋表示,昨天媒體向她查證時,她第一時間就回應「沒有這件事情」,因此首先,今天不會有任何的宣布。

王淺秋接著說,至於韓國瑜選或不選,還在評估階段,一旦決定自然就會跟大家說明。弔詭的是,報導很喜歡引述「親韓人士」來做操作,但她希望,不管支不支持韓國瑜出來,都不要被誤導,看起來這些都是刻意用有心人在帶話或放話。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選不選,其實對國民黨來講不是真的大事,大事是國民黨下一階段要怎麼走、要往哪個方向站穩腳步,真正成為有影響力的在野黨,而不是在民進黨、媒體、網軍統治下被邊緣化的政黨,這才是重點。

王淺秋強調,韓國瑜在考量過整體,包括自身對局勢有沒有幫助後,韓國瑜才會做決定,目前這些放話只是有心人想消耗大家的耐心。希望支持韓國瑜的人,就給韓一點耐心,無論如何都希望在這樣的氛圍裡頭,給韓國瑜沉澱的空間、理性討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