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5日車禍身亡,肇事者被抓出前一天就已經因酒駕進了警局,當天是在駕照被吊扣的狀態下再犯,十分可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哀悼好友母親過世,呼籲要大家「拒絕酒杯裡的謀殺」,對此,藝人隋棠也在底下留言表達心聲:「酒駕罰則太輕」,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隋棠在柯文哲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認為就是因為罰則太輕,大部份的酒駕者都是心存僥倖之人,根本完全不會在乎。她直言,「酒駕等同是蓄意殺人,假如酒駕要面對十年以上監禁、數十萬甚至百萬以上罰鍰,心存僥倖之人還會如此氾濫嗎?」。

台灣酒駕案件層出不窮,隋棠也痛心表示,頻繁的酒駕肇事是台灣人長久以來共同的夢魘,「真的希望不要再有家庭因為酒駕破碎,它需要被正視。」這則留言獲得大批網友支持,紛紛湧入回覆:「罰則太輕+1」、「唯有修法加重罰則才能回歸應屬於人的價值」、「超級同意」、「罰則太輕!鞭刑!鞭刑!鞭刑」。

事實上,柯文哲在臉書發文也提到,「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8年前,他的學生也曾被酒駕者撞上、身受重傷,即使自己是外科急重症專家,也是束手無策、無力回天。這幾年台北市除了加強路檢取締,也積極治療酒癮累犯,「但還不夠, 我們不想再看見,有人需要承擔酒駕奪走親人的痛苦。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拒絕酒杯裡的謀殺」。

隋棠留言。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