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遭羈押,重創民進黨形象後,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去與趙介佑的合照也被翻出,引發外界聯想。而徐國勇在前(3日)澄清,他認識的是趙介佑阿公趙文寬,並不認識趙介佑。不過,時代力量邱顯智今(5日)在臉書指出 :「為什麼趙介佑與內政部長合照引起軒然大波?答案很簡單,相對剝奪感。」

邱顯智分析,這個社會上,年輕人大概分為三種 : 第一種,買不起房子,負擔高昂的租金辛苦過日子 ; 第二種,買了房子,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 ; 第三種,就是像趙介佑這種紈褲子弟,逃兵還可以趴趴走,跟內政部長合照。所以,難怪大家會不滿,會對這張照片這麼關注。

邱顯智表示,徐國勇部長在現場,針對合照一事再度澄清,這是徐部長的權利。不過,他話鋒一轉,怒轟 :「內政部的報告,竟然對時力黨團、民眾黨黨團、其他非執政黨提出的住宅法修法草案,一個字的意見都提不出來。在場的委員,多對於內政部如此離譜、蔑視委員提案的態度,表達強烈譴責。直到下午,內政部傳來的修正版報告,才稍稍增加對於相關版本的意見。」

他強調,住宅法不重要嗎?很重要,這是保障弱勢居住權,最重要的一部法案。住宅法不該大修嗎?當然應該,因為目前的社會住宅供應量,遠不足以讓弱勢族群有個安身立命的所在。

接著,邱顯智批評 :「更不要說,一片漆黑的租賃市場,遲未發布的社宅租金計算公式,這都是住宅法應該要做到,但目前做不到、做不好的地方。」

他表示,如果徐部長這麼在意合照風波,這麼在意自己的官箴與清白,那可不可以拿出同等的關注,一起來面對住宅法的修正?

時代力量邱顯智今(5日)在臉書強調住宅法修法的重要性。   圖 : 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邱顯智今(5日)在臉書強調住宅法修法的重要性。   圖 : 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