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緬甸叢林中的一個小村莊,一群武裝的新兵在泥濘的小徑上爬行。這個伏擊行動是虛構的,但訓練卻是真實的。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緬甸軍政府自從2月1號發動政變奪權後,許多人紛紛逃到叢林,其中大部分是「公民不服從運動」的成員,包括醫生、老師、工程師和工廠工人等上千名白領、藍領階級,他們不惜丟下工作也要反抗軍政府的政變。

根據聯合國的消息指出,緬甸政府軍在大街上部署了許多手榴彈和迫擊砲來對抗他們的民眾,並持續在街上血腥鎮壓。而現在,他們想要知道如何防衛自己。

因此,這些「叢林反叛軍」前往由民族武裝部隊控制的邊境地區,學習如何開槍。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出,軍政府的鎮壓已造成760人死亡,但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高。

訓練這批「叢林反叛軍」的參謀長說:「他們都很年輕,年齡介於24到25歲之間,有些甚至是護理師、醫生等醫療人員。」

儘管這些醫療人員要學習基本的槍法,他們也要盡自己的本分,搶救每個寶貴的性命。

訓練人員說,雖然三到四週的基礎訓練無法讓這些醫生和學生對抗精良的政府軍,但他們的心志會變得更強大。

緬甸近來正逢政變,民眾勇敢站上街頭進行示威。   圖:翻攝自Thet Htoo Aun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