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 (5日) 在質詢時詢問,是否新增一名確診人員,肺浸潤超過50%?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證實,我駐印度代表處確診中有一名是重症,正協調保險公司專機,可能是載到鄰近國家大城市就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處理外交部及僑委會數項預算凍結案,王定宇質詢時指出,目前外館6人確診,其中1人重症,肺浸潤超過50%,台商企業超過20人確診,也有好幾人重症,先前過世的楊姓台商,輕症轉重症只有3天。

王定宇說,印度醫療資源崩潰,是否能協助重症的人員返台治療?田中光說,有一位比較重,「下半部,有一部分25%」,現在協調保險公司專機,可能是載到鄰近國家大城市就醫,因為小飛機無法飛太遠。

此外,王定宇也關心外交部是否持續提供印度相關物資,田中光說,外交部將安排第二批、第三批等協助印度抗疫的物資,但短期內華航不飛印度,因此外交部考慮透過DHL、FedEx或包機運送,同時也考慮船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