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及檢疫旅館諾富特群聚事件還再延燒,昨日再度新增2名華航人員確診,也讓國內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再度受到關注,指揮中心也研議將機組員檢疫時間由3天延長為5天。對此,交通部王國材今(5)日表示,尊重指揮中心指示,但拉長時間可能會影響飛機派飛,希望能在經濟與防疫上求得平衡。

目前華航多位機組員染疫,指揮中心還在追查感染源,同時也與專家研議將機組員檢疫天數,由3天再度延長至5天。對此,王國材今日前往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各國航空公司對於機組員都不會用14天居家檢疫處理,都是例外管理,現在國內就是施行3天居家檢疫、11天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後續是否延長居家檢疫天數,王國材說,會尊重指揮中心的決議,但現在國內經濟都靠航空貨運,如果時間拉太長可能引起飛機派飛問題,希望能在經濟與防疫上取得平衡。

對於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讓一般民眾混居,更爆出有70人的旅行團入住。對此,王國材說,諾富特飯店是觀光飯店,觀光局是主管機關,目前二館做防疫旅館,由地方政府負責;一館為國內機組員居檢使用,機組員管理是民航局負責,已責成民航局就機組員管理部份,去了解整個飯店是不是有其他遺漏部分,並配合指揮中心儘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