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歌手李明蔚(Sarena)昔日以組合「小龍鳳」出道,有著大好前景,卻於2012年罹患罕見鼻咽腺樣囊性癌,演藝事業被迫中斷。在這之後的9年中便一直嘗試電療、手術等,努力抗癌至今。日前她曾透露住院抽腹水後,被轉送療養院,最終仍不離癌魔,於昨(4)日病逝,得年31歲。

李明蔚於2012年確診患上罕見癌鼻咽腺樣囊性癌症,2016年病情惡化,腫瘤再次擴大,開刀後更因為神經發炎導致面癱,說話變得含糊不清,右耳也只剩下三成聽力。她曾在4月初時透露腫瘤已經擴散到肝臟,背脊骨和心口骨愈來愈痛,出院後都必須以輪椅代步。她4月20日早上再度更新自己的臉書,透露自己因呼吸、吞嚥困難入院抽腹水,而後被轉送療養院,要長期要吸氧氣,得靠嗎啡類的藥物止痛。她當時曾發文提到:「身體狀況再一步下降,心情複雜加上痛楚,醫生終於開了嗎啡水給我!只可吞流質食物!現在醫生轉送我到療養院看情況!很想可以舒服起來可以回家!知道大家很擔心和支持我,我相信上天自有安排!感謝大家!」

與李明蔚關係親厚的香港男演員馬浚偉昨(4)日已透過她的臉書宣布死訊,「按照Sarena李明蔚的意願,本人(馬浚偉)代表她的家人在此公告,明蔚於今天,即2021年5月4日下午5時10分,回到了天父的懷抱。感謝各方對明蔚一直以來的關心、支持和愛護!感恩!祝福大家!Amen!」馬浚偉也發文弔念好友,他說:「不用痛了!不用怕了!乖乖在天家等馬仔哥哥!我們靜待那天,再見。」

馬浚偉稍早透過李明蔚的臉書宣布死訊。   圖:翻攝自李明蔚FB

馬浚偉稍早透過李明蔚的臉書宣布死訊。   圖:翻攝自李明蔚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