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引起社會恐慌,疫情指揮中心3日又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外傳一名在泰國確診台商偷偷返台入院治療。駐泰代表處透過臉書證實此事,並將此案通報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回應,該台商昨入境時就表明有症狀,已送醫接受治療,並匡列機上前後2排乘客。而該名台商入境有檢附3日內陰性證明,將由衛生單位介入調查,釐清是否偽造證明。

駐泰代表處3日下午Po文提到,泰國北柳府衛生局原訂1日通報一名沈姓台商確診一事,但一直沒聯絡到當事人。經調查發現,該名沈姓台商在確診隔天,就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且因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被送院治療,已將該個案通報指揮中心。

駐泰代表處呼籲,過去曾和該名沈姓台商接觸的人,或在同日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民眾,立即接受採檢並自主隔離,以防疫情擴散,已將該個案通報指揮中心,主政單位將繼續釐清事實,立即追蹤該台商的病疫足跡,以修補防疫缺口。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這名泰國台商2日入境,在機場主動表達有相關症狀,立刻送醫採檢。是否有違反事實,或有無涉及確診者登機,後續調查會釐清。

長榮航空稍早強調,一切訊息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長榮航空所有航班皆會要求每位搭機旅客於辦理登機手續時,均須附上健康聲明書及搭機三日內之陰性核酸檢測報告,確認旅客符合搭機規範方可登機,以確保同班機其他旅客及機組員的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