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3日舉辦交接典禮餐敘,現場約有700人出席,雙北市警察局長及大安文山區北市議員皆在場,席間突遭2名年輕人將上千隻的大蟑螂丟至會場,頓時滿地遍布蟑螂。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重申譴責暴力,嚴正執法,展現公權力,絕對不讓犯罪分子逍遙法外,以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定。

對於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等警界同仁在參加大安區義警活動餐敘時,有民眾拿著兩大袋蟑螂丟往餐廳大廳。徐國勇在臉書表示,已立即指示警政署及所屬各警察單位儘速查明滋事原因,並全面性的取締包括槍丶毒等不法行為,絕不讓不法份子挑戰公權力。

北市近期因松山之亂弄得灰頭土臉,如今在警官雲集的場合又遭暴徒丟蟑螂示威,警政署對此嚴厲譴責,強調絕不容許計畫性或組織性犯罪,已責成台北市警局偵辦,必要時將由刑事警察局全力支援偵辦。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3男1女在晚間7點多開車到餐廳門外,2男下車後步行進入餐廳2樓,然後朝櫃檯狂扔蟑螂,隨後4人分別搭車逃逸,目前已掌握2名犯案男子的車牌追查,初步研判恐是餐廳業者與人糾紛遭報復,確切動機仍待後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