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前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卻疑似受警方多所禮遇,還傳出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相識,讓徐國勇撇清稱僅認識趙介佑的祖父趙文寬。立院國民黨團3日晚間在臉書上傳徐國勇與趙映光同桌影片,質問徐國勇「說清楚,很難嗎?」徐國勇則重申不認識趙介佑。

國民黨團上傳影片疑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慶林掌鏡,影片中除徐國勇外,趙映光也在同桌抽菸,無視菸害防制法室內公共場所不得抽菸的規定,還與近日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傳出緋聞的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討論要開威士忌不能添可樂的話題。

而近日也被影射為黑道、與趙家關係匪淺的國策顧問黃承國也與徐國勇用餐,同桌的還有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張茂楠等人。國民黨團直指,當天聚餐地點為新靚點花園飯店,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召周志賢也在座。國民黨團質疑,徐國勇跟趙映光、黃承國同桌吃飯,是真的不熟?

對此,徐國勇於臉書發文表示,有所謂的爆料,故意扭曲,將趙映光寫成「趙家族」,然後又將自己過去宣稱不認識趙介佑,扭曲成為徐國勇説不認識趙映光,再以黨部餐會照片做不正當聯結指「徐國勇明明和趙映光同桌吃飯云云」,為此要出面嚴正駁斥此種惡意爆料的行為。

徐國勇說,有所謂的爆料刊登自己與黃承國、趙映光等人用餐畫面,並刻意扭曲近日受訪原意。他已多次於媒體採訪時說明,在民國93年立委選舉時認識趙文寬,即趙映光的父親、趙介佑祖父,後來趙映光擔任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因黨部活動而認識趙映光,但並不認識涉及販毒的趙映光之子趙介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