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29歲兒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被逮,20日遭聲押獲准。有媒體刊登趙介佑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去合照,徐國勇今(29)早在臉書發聲明稱,他不認識趙介佑,趙介佑的祖父是他當立委時的北投區選民,趙介佑涉及刑案,他第一時間即指示警政署依法偵辦,尤以販毒,更是令人憤怒痛恨,更應嚴肅偵辦。

徐國勇表示,有關媒體刊登趙介佑與他在其祖父壽宴上合照之事,本人聲明不認識趙介佑,趙介佑的祖父趙文寬是他當立委時的北投區選民,去年12月17日趙文寬舉辦80大壽,他受邀參加,前往祝壽,現場與許多民眾都有合照,包括趙文寬全家人。

徐國勇強調,公眾人物對民眾熱情邀請合照,只要時間許可,都不會拒絕,包括參加國策顧問黃承國父親壽宴上,對要求合照民眾,亦不會拒絕,趙介佑應也是當時要求合照之人。而趙介佑涉及刑案,警政署依法偵辦,尤以販毒,更是令人憤怒痛恨,更應嚴肅偵辦,

徐國勇指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臉書指趙介佑2018年4月10日發布於個人臉書,曾和借提受刑人見面之事,他昨晚知悉後,第一時間即指示警政署嚴予調查,經查該名洪姓男子於2018年3月30日因毒品案遭查獲入監服刑,警政署業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借提人犯有無違失情事,如有違法情節一律究責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