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疑似涉毒,又被爆出逃兵役,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馬上通過臨時動議,開除趙介佑黨籍,趙映光也請辭評委召集人職務,趙介佑的姑姑趙心瑜昨(2日)也請辭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3日)在臉書發文,砲轟「藏汙納垢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經排黑完成嗎」。

趙介佑涉毒、開槍與逃兵役等問題,重創民進黨形象,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趙介佑是「歹囝」之外,邱顯智也在臉書PO文,怒轟「藏汙納垢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經排黑完成嗎」他指出,經過了幾天的角力折衝,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終於作成決議,開除趙介佑的黨籍。但是,只有一個趙介佑嗎?還有沒有漏網的黑色犯罪勢力,仍然躲藏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之中?文末,他也表示,「先賣個關子,過一陣子再跟大家報告。」似乎在暗指民進黨內部不只趙介佑這個問題。

趙介佑被警方註記為「北聯幫成員」,並且犯下強盜擄人勒贖、毒品前科,並且以黑道背景在北投橫行,在2016年12月26日清晨,23歲的趙介佑在家中吸毒,疑似用刀劃傷自己,遭手下小弟撞見,小弟立刻替他報警,沒想到警消到場後,趙介佑還將救護車開走,直接連撞賓士等3輛轎車後才停下,事後被依竊盜、妨礙公務以及毒品罪送辦。

趙介佑在四月底,更糟爆料因涉及販毒遭聲押,卻在開完庭後持庭訊筆錄到北投分局嗆聲,要找出告他密的「抓耙仔」,引發輿論撻伐。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臉書砲轟「藏汙納垢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經排黑完成嗎」。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臉書砲轟「藏汙納垢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經排黑完成嗎」。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