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87歲的伊朗人阿穆·哈吉(Amou Haji)被稱為世界上最的人,從20歲到現在,他已經有67年沒洗過澡了,他來自伊朗南部法爾斯省的德日加村(Dejgah),現在獨自生活在沙漠中,因為長期沒有清理自己,身上已經覆蓋著厚厚一層肉眼可見的灰塵,幾乎和沙漠融為一體,他說不洗澡是因為他怕水,而且他認為洗澡會讓他生病。

奇怪的是,雖然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乾淨的,但哈吉確實沒有生病,身體十分健康;除了不洗澡的怪癖,他的飲食習慣也很異於常人,每天會從生鏽的油桶裡喝5公升的水、把乾燥的動物糞便當菸草抽、吃豪豬腐爛掉的肉。

他曾表示,因為年輕時經歷過一些情感上的挫折,所以選擇了這種生活方式。由於幾十年沒洗澡,他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目前仍然不斷在被自己刷新,而上一個紀錄保持人是38年沒洗澡的印度人Kailash Singh。

哈吉身上已經覆蓋著厚厚一層肉眼可見的灰塵,幾乎和沙漠融為一體。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