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30日)晚上11時42分在新疆和田機場,最後一班飛往烏魯木齊飛機原本已經脫離空橋、準備起飛,這時飛機卻突然折返,但不是因為飛機零件出問題,竟是因為有人還沒上飛機;可是通常錯過了班機,乘客就只能改搭下一班,為什麼飛機卻返回了?原來錯過班機的是一名手臂不幸被機器攪斷的7歲小孩,他必須在黃金時間6小時內前往烏魯木齊完成接合手術才能保住手臂,航空公司和機場在得知此事後決定為了他將飛機掉頭。

「能不能把飛機叫回來,能不能幫幫我們?」三位旅客雙目含淚、神色焦急地向工作人員求救,為的是一個手臂被拖拉機絞斷的7歲小童,他如果不能在6小時內前往烏魯木齊接受手術,細胞就會壞死,終身殘疾。

在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田機場塔台等多方協調下,最後決定—請機組滑回空橋,二次開門;除此之外,因為來不及買票,為了加快登機速度,航空公司也先為這位小旅客出好機票、打開地面通道。

11時49分,飛機回到停機位;11點54分,飛機艙門打開,由醫護人員陪著小旅客和家屬登上飛機;0點整,飛機關門,推出空橋;0點03分,飛機起飛。受傷的小旅客登機後,機組人員都很關心他的狀況,甚至幫他湊了現金應急。

由於起飛延誤,經過協商,烏魯木齊機場將關閉時間延後20分鐘,並將該航班原本的停機位改在緊鄰一號滑行道的103號,讓小旅客能用最快速度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5月1日凌晨1點36分,航班順利抵達烏魯木齊機場,小旅客家屬及醫護人員最先下飛機,趕往醫院。

在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田機場塔台等多方協調下,最後決定—請機組滑回空橋,二次開門。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