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疑似美軍拍到不明飛行物(UFO幽浮)的影像在網路上瘋傳,隨後美國官方證實了影片確實是軍方所拍攝,且相關照片和影片都是真的,但並未對這些這些​不明空中現象(unexplained aerial phenomena,UAP)多做說明;近日,民主黨前參議院領袖瑞德(Harry Reid)進一步爆料,指全球最大軍火承包商「洛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可能曾經擁有UFO墜毀的殘骸。

《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在上月30號刊出一篇專文:「五角大廈如何開始認真看待不明飛行物」(How the Pentagon Started Taking U.F.O.s Seriously),詳細敘述美國政府最初對UFO抱持隱晦態度,直到近年來逐漸主動對外公開說明,甚至放出相關畫面。

專文中,瑞德爆出驚人內幕,他表示自己這幾十年來「一直被告知,洛馬擁有一些尋獲的東西(指UFO殘骸)。」他透露,曾經試圖得到五角大樓的機密批准去研究這些事情,但五角大樓不同意。

10多年前,瑞德仍擔任參議院領袖時,曾推動一項五角大樓制定的秘密計畫,稱為「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劃」(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簡稱AATIP),主要目的是調查UFO,該計畫一直到2017年才被美國官方證實存在。

美國官方上月證實軍方的確拍到不明飛行物。   圖:翻攝自Jeremy Corbel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