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混跡黑道爭議。國民黨今(3日)持續召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更進一步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難辭其咎」,應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國民黨指出,趙介佑2013年4月申請加入民進黨,2016年大選期間擔任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顧問,同年5月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代表;同一時刻,蔡英文就任總統,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趙介佑行徑開始囂張跋扈,聚眾傷人、恐嚇、暴力討債、鳴槍恐嚇,還在警察分局與洪姓借提犯人「特權會客」,更誇張的是,趙介佑「役男」身分,依法應服役1年卻不斷逃兵,期間還三番兩次恐嚇役男管理人員,其囂張跋扈的行徑,連國家公權力都視若罔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責,蔡英文作為民進黨主席,卻長期縱容,才會導致民進黨出現染毒、染黑向下沉淪,甚至可能危害台灣的情況,讓人看了非常憂心。就連開除趙介佑都只是為了止血,並不是認真要檢討。

王育敏也質疑,趙介佑從2016年開始就惡行不斷,蔡英文作為民進黨主席難道都不知道嗎?若知道為何縱容?若完全不知道,這個黨主席會不會太無能、太昏庸。

王育敏進一步指出,趙介佑4月20日因販賣毒品及詐欺等罪嫌遭北檢提起聲押獲准,其惡行也陸續被揭露,但4月26日,民進黨中常會上,蔡英文卻沒有震怒,還問曾任台北市黨部評委的黃承國「聽說你告媒體喔!」戲謔輕視的語詞,凸顯蔡英文第一時間根本就不在意,台北市黨部也就沒有立刻處理,等到網路批判、輿論延燒,蔡英文才「震怒」,質問若社會輿論沒有持續披露,蔡英文是否就繼續視若無睹?

國民黨表示,從民進黨處理趙介佑的敷衍過程可以看出,蔡英文只想止血、切割,卻不思檢討、改進黨內縱容、包庇的共犯結構。趙介佑只是民進黨染黑、染毒的冰山一角,近期連番爆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兒子涉嫌運毒、吸毒,檢方卻不起訴或緩起訴;民進黨英系大老陳明文立委曾4度協助黑道成員「特見」槍擊案槍手等,皆不見蔡英文說一句重話,身為黨、政的領導者若持續坐視不管,就是姑息、包庇,讓染毒、染黑的勢力有恃無恐,持續坐大。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以為處理了一個黨內染毒染黑的年輕人,就止住了人民對執政黨的不信任。民進黨內彼此的掩護、縱容與包庇,已經讓社會上形成「民進黨證,特權保證」、「綠色不僅是原諒的顏色,更是包庇的顏色」的氛圍。蔡英文若繼續的放縱、姑息與放任,將加速執政黨染黑染毒的墮落行徑,黑金治國也會成為台灣社會治安的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