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遭羈押,重創民進黨形象,遭開除黨籍,卻又被掀出,他曾在2018年5月14日入伍服替代役,卻擅離職役,北市兵役局表示,趙介佑已遭移送法辦。對此,網紅歷史哥想起過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曾提倡「在家當兵」,落實國防,而趙介佑卻是落實「在家逃兵」。

網紅歷史哥的臉書粉專「歷史哥澄清唬」今 (3) 日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1日晚間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但又爆出趙介佑目前還是替代役男。

據了解,趙介佑是2018年5月14日入伍,是替代役第190梯,但因出勤不正常,仍還剩下8丶9個月役期,未來趙介佑若遭被判刑3年以上,就不需要服剩下役期,判3年以下,服完刑之後,就要再繼續服完替代役。

歷史哥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譏諷吳怡農過去提倡國防從社區做起,建議「在家當兵」,組建國土防衛部隊;黨員(趙介佑)落實在家逃兵。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看到這張圖片,也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歷史哥的這張圖,不分享對不起吳怡農,並表示 :「如果吳怡農當國防部長,趙介佑當參謀總長,焉懼中共導彈航母,一柄在家牌掃把,就叫共軍灰飛煙滅」。

吳怡農去年10月主張「全民在家當兵」,他說,「在家當兵」就是在我們居住的地方,保護自己、家人、鄰居,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一支由公民組成、不分性別、跨年齡層的「國土防衛部隊」。他進一步說明,國防政策和任何公共議題一樣,都需要公民社會的參與跟辯論,國防是大家的事。

網紅歷史哥想起過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曾提倡「在家當兵」,落實國防,而趙介佑卻是落實「在家逃兵」。   圖:翻攝自歷史哥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看到這張圖片,也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歷史哥的這張圖,不分享對不起吳怡農。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