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在中共所成立的《紫荊文化》雜誌撰文,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效果「立竿見影」,使社會大致回復正常,但他強調,這不代表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就此消失,「港獨分子」雖然已經收斂但尚未完全放棄,「必須嚴防本土恐怖主義的潛伏」。

李家超聲稱,要防範「自我激化」的人,「他們表面平常,但可突然變成『孤狼』進行恐怖行為,造成嚴重死傷。」並表示「港獨分子」仍然繼續以各種方式進行鼓吹和滲透,「利用媒體、文化藝術、刊物等繼續灌輸港獨意識、美化暴力。」

除了提及內部所謂的「港獨分子」,李家超也表示,要警惕「外部勢力」繼續插手破壞,堅決防止危害國家安全和不受歡迎人物入境或停留香港,並阻截涉嫌犯案的人離境,「不要讓治安風險演變成國家安全風險」。

而對於中共插手擅改香港選制,李家超又稱「可防止叛國者或內奸進入憲制權力之內,讓立法會回復理性和應有的功能,有助特區長治久安,繁榮穩定,香港可從此結束紛亂、破壞和外部勢力插手搞事的時期,展開建設時代的新篇章。」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民主運動人士人心惶惶。(資料照)   圖:Studio Incendo提供/版權規定: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