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日前就北投分局案,要求撤換分局長陳炯志,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聲援;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則怒懟,「那行政院長做不好是不是也要換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出席新書簽書會,被問及此事時也表示「該換」,並指出民進黨總給外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感覺,沒有徹底檢討的決心。

江啓臣今赴彰化員林在地知名的網紅咖啡廳,出席新書《破浪啟臣》簽書會。江表示,該咖啡廳以「老屋活化」聞名,而身為國民黨主席,自己也正以如何活化政黨為最重要的課題。

對於延燒多日的警紀案,江啟臣指出,人民對司法、警察的信任與尊重已受嚴重影響;身為執政黨,民進黨一向自詡清廉、愛鄉土,如今卻受各界質疑「有黨證就沒事」,拖延好幾日才開鍘趙介佑,彷彿斷尾求生,看不出有徹底檢討的決心。

江啟臣續指,如同柯文哲所說「院長也要換掉」,自己已多次要求蘇貞昌應下台負責,並舉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為例,前交部長林佳龍雖引咎下台,迄今卻無其他高層負相關政治責任;而台鐵事後仍連連出包,「民進黨只想用轉移焦點、大內宣的方式讓民眾忘記他們的責任」,總給外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