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們會自行舔毛整理,故很少需要人類幫忙洗澡一洗就是場硬仗,弄浴室人仰馬翻。而TiKTok@ thenameismatt93 先前救援一隻幼貓,原躲在汽車引擎中的牠全身油汙,必須得碰水清理,但沒想到這貓咪面對沒過牠身體一半的水,竟不閃不鬧靜靜飄在上頭,彷彿牠洗的不是澡,而是在做高檔SPA!

貓咪悠閒地飄在水中。(圖/TiKTok@ thenameismatt93)

模樣穩定,似乎非常享受泡澡。(圖/TiKTok@ thenameismatt93)

這名網友的朋友先前在工作店裡的車子引擎蓋中發現異狀,打開後看到有隻虎斑幼貓窩在裡面,當時是12月冬天,也許是嚴寒之下偷溜進去取暖。店主知道後立欲趕走小貓,好在TiKTok@ thenameismatt93阻止,說他願意承擔責任,將牠帶回去照顧。帶帶回家後立刻發現這隻貓咪的特別之處,牠個性極其淡定!即便面對大部分貓咪害怕的洗澡,牠仍處之泰然、情緒穩定,是隻不可多得的乖貓咪,而這名網友見狀更將洗澡升級,真正地讓牠做了次SPA!

點上蠟燭增加情調。(圖/TiKTok@ thenameismatt93)

墊頭毛巾和泡泡浴一樣都不可少!(圖/TiKTok@ thenameismatt93)

結束後專人幫忙擦乾!(圖/TiKTok@ thenameismatt93)

如此可愛的小貓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眾網友對其一見鍾情,紛紛想詢問貓咪的名字,但因牠年紀太小TiKTok@ thenameismatt93無法辨別性別,所以目前還是個「無名氏」,熱情網友則紛紛提出建議「不如就叫牠"水"啊!」、「淡定貓!」、「牠看起來很會享受生活,取貴氣一點的名字!」、「Chill貓」。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