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昨(29)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未曾主動說明,急召局長陳嘉昌、要求配合刑事局調查,以昭公信;另北投分局同日有槍擊犯投案,竟由13名「小弟」護送,有如火上加油,警政署以重傷警譽為由,欲撤換分局長陳炯志。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訊後直批,警政署做法有違程序正義,只會「錯上加錯」,應再與北市府溝通。

綜合此前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日下午親自約見陳嘉昌,要求主動交出手機,由刑事警察局鑑識還原並調閱通聯,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以昭公信。

不僅於此,北投分局同日有槍擊犯投案,從名車下車後,由13名小弟招搖路送,彼時彼刻更使警政署嗔怒,以重傷警譽為由,有意使陳炯志即刻下台以負責。據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獲悉後向柯文哲報告此事,後者認為警政署理由過於牽強、懲處不合理,雙方應再溝通。

然而,除已完整轉述想法外,柯文哲今(30)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再度重砲批評警政署的懲處有違程序正義,稱司法做為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應注重程序,若太多人為介入,只會「錯上加錯」。

柯文哲認為,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但陳家欽要求陳嘉昌配合調查通聯紀錄,猶如「未審先判、私刑制裁」,並非我國所求的法治文化;陳家欽做為執法高層,應更清楚答案。

「有真相,懲處才有意義。」柯文哲也呼籲,在調查清楚前,應該暫緩人事調動,此時此刻不是趁亂安插自己人馬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