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紀案連日延燒,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30)日偕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主動聯繫台北市地檢署說明,提交平時與各分局長聯絡用的手機給檢方調查,並接受測謊。

陳嘉昌受訪表示,針對松山分局中崙所案件作說明後,因上級長官(警政署)仍有揣測,30日晨間主動致電地檢署,決定於下午2時與林志誠前往北檢應訊,並受檢方查證是否受到外力關說或民意代表施壓。

陳嘉昌喊話,該案本不應如此,警方絕對依法處理,籲外界應要有信心,支持警察依法執法,「我們沒有做好的地方,我們會來改進」。

有媒體問及為何將手機交給北檢而非刑事局?陳嘉昌回覆稱,自己同屬警察的一份子,不願為難刑事局;地檢署比較有公信力,願意交予手機,也欣然接受鑑定結果。陳也強調,該案一定依法續查嚴辦,如各界有任何關於本案不法事證,歡迎提供該局或地檢署進一步調查。

林志誠受訪時則表示,作為刑事出身的分局長,任內確實辦過很多黑幫案,「只要是警界高層誰沒有認識黑道,希望躲在鍵盤後放話的『小孬孬』出來面對」。

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偕松山分局長赴北檢繳交手機 。   圖:北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