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寶和會犯下多起擄人勒贖及網紅「館長」陳之漢等多起槍擊案,檢方去年起訴時,曾透露寶和會會透過民代「特見」在監被告,館長的委任律師黃國昌29日也在臉書爆料,寶和會受託執行「買兇殺人」,在槍手入監服刑後,會透過立委,讓幫派成員至監所接見槍手,這位立委事後被點名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陳明文今(30)日出面澄清,此為陳情人拜託的「增加接見」,非謠傳的「特別接見」,屬一般選民服務,往後會篩選,也會檢討。

去年8月28日凌晨,館長陳之漢疑似因經營健身事業並跨足其他商品買賣招致殺機,有不明人士花重金委託竹聯幫寶和會策劃和執行殺人行動,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涉嫌行凶的槍手劉丞浩及規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寶和會受託執行「買兇殺人」,在槍手入監服刑後,透過立委超越法規限制讓幫派成員至監所接見槍手,交代安家費的給付讓槍手「安心」。

黃國昌在28日的言詞辯論中提到, 寶和會其中兩名成員另犯下其他槍擊案入監,「立委陳明文辦公室」讓外人或幫眾得透過「增加接見」等方式進入監所探視。

對此,立委陳明文說:「這一件事情我確實沒有親自去處理,純粹是一般民眾請託案件,往後我們服務處會檢討我們會改進。」

被服務處安排增加接見的,正是2018年,為了五十萬元大街上連開六槍,躲了一個月自首的黃姓嫌犯。

但根據監所接見規定只能接見親屬,卻開了方便門見了其他人。

陳明文說:「法務部事實上也可以進一步嚴格的限制,況且增加接見也不是這個立法委員,正式公文給他以後每一件都可以准予。」

陳明文強調,根據辦公室服務紀錄顯示,該案為陳情人拜託「增加接見」,並非如謠言所傳之「特別接見」,希望社會各界不要以訛傳訛,浪費社會資源。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寶和會受託執行「買兇殺人」,在槍手入監服刑後,透過立委超越法規限制讓幫派成員至監所接見槍手,交代安家費的給付讓槍手「安心」。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