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瑞莎日前遭匿名用戶於社群平台Dcard指控「挖角搶功」、「千萬募款款項流向不明」,讓近年全心投入於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的她發文抱屈「真得很心碎」,卻也堅強回應會繼續加油。該文一出便讓網友看得心疼,更有學員的家長挺身在論壇PTT力挺瑞莎,大讚「即使是免費培訓,現場指導時仍有禮貌、溫和回答」,甚至還送學員每人一雙體操鞋!

學員家長表示,女兒自3月底開始參加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培訓課程,每週3堂課、每堂2.5小時,場地設施如地毯、韻律球、平衡木、空調等皆健全,並由2名外師輪流教學,其中一位更為了方便指導,特地學習中文;至今參與一個月的培訓,家長付出的費用是0,「上週教練還送給孩子們一人一雙體操鞋」。

家長也表示,常會看到瑞莎在現場指導進階的學員;即便是免費培訓,被問及相關問題時,瑞莎總是很有禮貌、溫和地回答,「如果後續要收費,我覺得那也是非常合理的」,對瑞星的教學環境讚譽有加,並於文末附上瑞莎「跪地親授」的照片。

網友閱畢也紛紛為瑞莎表示支持,推文稱「瑞莎似乎真的很想為台灣的體操近一份心」、「出來一個真正愛體操搞體操的,當然被搞得一團亂阿」,多數網友則紛紛指責在Dcard發文的指控者,斥「台灣教育造就出一堆自私自利貪財的人,不論年齡,劣根性就在那裡」、「那些尸位素餐的協會嚇到居然有人真的愛體操吧」。

有學員的家長挺身在論壇PTT力挺瑞莎,並附上瑞莎「跪地親授」的照片。   圖 : 翻攝自批踢踢